希望成为一个合格的叙事者。愿有一天我的故事能留在你的心里,如深海鲛鱼,不时掀起阵阵心花。

© 鲛游于海 | Powered by LOFTER

[DRRR|静帝]白骨生花

·题目来自于群练习《白骨生花》

·我终于终于写好了

·拖延症让我习惯性的拖到晚上写,已经熬了四个夜了

·架空背景

·十一二岁的静雄和比他小的帝人的故事

·可能包含CP有静帝/正帝(虽然几乎都是静雄与帝人的互动,但是正臣如阴影般挥之不去【不】,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确定这篇文的CP向了)

·推荐在晚上看

`OOC有

-

刚下过雨的泥土带着特有的黏腻感。这让龙之峰帝人想到了动物的肠胃,带着肠液不断蠕动的那种。一个人行走在森林里的不适感没有因为自己不识趣的想象力而有所减轻,反而更强烈。猫头鹰睁大了眼睛,发出了奇怪的声音,他不禁加快了脚步。

“呜——”龙之峰帝人向来不是个坚强的小鬼,黑暗会使他慌乱,孤独会使他惶恐。隐隐的月光下,森林蜕去了它原本和善的面孔,树木的枝桠如同扭曲的手臂,正向着迷路的羔羊招手。

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只要再坚持一下,只要再坚持一下……慌乱使帝人变得像只无头苍蝇失去了方向,恐惧则鞭挞着他不停加快速度。漆黑森林的某处,龙之峰帝人看见了点点亮光。

“是正臣吗?”轻声细语的询问没有得到结果。帝人扶着树边,鼓起了勇气,朝着亮光探去。恍然之间,只感觉脚下一空。还没有来得及想什么,心脏几乎一停,失重感伴随着恐惧,仿佛下落的终点将是地狱。

忽如其来的惊吓几乎使帝人晕厥,没有尖叫,眼前也没有出现关于过去的走马灯,除了一闪而过的恐惧,脑子里只剩下了空白一片。下落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低矮的灌木接住了他,然后顺势滚在了层层落叶上。帝人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有一些蒙。抬头看着天空,原本便不太宽敞的天空,在此时被禁锢在了一个小小的圆中,乌云将月亮遮盖,隐约露出一道光晕。然后云层渐渐散去,月亮洒下一道光。看着高出洞底四五米的地面,帝人有些茫然。他愣愣的伸出手试图去触摸那些月光。

“凭你自己的力量是爬不出去的。”一个声音突然响起,让帝人吃了一惊。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他才发现在自己的不远处正坐着一个男孩。男孩年龄比帝人稍大,十一二岁的模样。在深秋的夜里穿着一件红色的短袖以及大大的短裤,有一份说不出的怪异。于此同时,男孩的身上绑满了绷带,不知为什么帝人总感觉他的目光有点凶狠,像是一头受伤了的野兽。

帝人看着“野兽”,“野兽”也看着帝人,然后战士指着洞口,再一次发话了:“你是从那里掉下来了。那里很高,光凭我们两个的力量是爬不上去的。”

一秒,两秒,长达几十秒的沉默。直到“野兽”以为帝人不会有回应的时候,帝人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啊,真是太好了!”

“……太好了?”对方对于帝人的反应,显然不买账,语气中充满了疑惑。

“因为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所以真是太好了!”帝人再一次重复了自己的句子,他说的是真心话。一个人在深夜的森林里,是孤独和恐惧,但是两个人的话,更多的是温安心。帝人走近男孩的身边,指着男孩不远处的一个位置,“我可以坐下来吗?”

“随你。”

男孩随意应了一句,然后就翻了一个身,便不再理他。

自己这样是被讨厌了吗?帝人探头看了看对方,没有什么动静。森林里的夜晚不算太静,低低的虫鸣总能勾起人最为悲伤的情绪……帝人默默的抱住了自己的脚。不知道正臣现在怎么样了……

“喂,你叫什么名字?”原本一直沉默的“野兽”突然发话打破了原本诡异的宁静。

“龙之峰帝人……”

“龙之峰?真是奇怪的名字。我叫平和岛静雄。你为什么会掉下来?”

“我……”龙之峰帝人向来不是一个善言谈的人,只好断断续续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静雄。

“所以说,你和你那个叫‘纪田正臣’的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有人嘲笑你很胆小。然后为了证明你自己,就一个人跑到了森林里来了?啊啊……真不懂你怎么想的,来那么危险的地方。这里可是森林深处,平时来的人可不多。”最后一句话就像是盖棺定论一般,将微弱的希望死死的钉在了那里。

帝人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听到了友人的名字,他开始思念正臣了。不同于自己,正臣非常优秀的人,耀眼的如同太阳,而自己则更像是地上的一株草,平常而普通。像我这样的人留在正臣身边,只会让他烦恼吧?在希望被钉死的同时,帝人给自己也打下了一个盖棺定论:“没关系的。反正像我这样的人,就算消失了,也不会有人难过的。”

“哈……别说那么丧气的话!”

“可是这是事实。”

“什么事实不事实的!一定会有非常珍重你的人的!像你的父母,还有你之前说的那个什么正臣。”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你说这样的话,根本是对他们的不负责!”

帝人对对方一下子的暴怒弄得有一些害怕,要是正臣这时候在这里就好了。如果正臣在的话,大概会护着自己吧。正臣真的是重视自己的吗?或者说自己如果真的消失了,他会伤心吗?……

“对不起。”隔着裤子的布料,帝人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这句话既是说给静雄的,也是说给那些关心他的人听的(虽然他们不会知道):“静雄君是为什么会掉下来的?”

“我嘛……别看我这样,我可是个怪物!”

怪物?帝人像是想要从对方的脸上找到什么线索一样的盯着静雄看了很久。

“你会飞吗?”

“不会。”

“你会喷火吗?”

“不会。”

“你有三头六臂吗?”

“没有。”

“那为什么别人会说你是怪物呢?”不会飞、不会喷火、没有三头六臂,眼前这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帝人实在难找到他被称作为“怪物”的理由。

“因为我的力气很大……很大!非常大。”说着,像是想要强调自己力量似的静雄做了一个非常夸张的动作。“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管是脾气,还是力量……”

“诶?!这样也会被称作‘怪物’吗?”帝人看着静雄,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这不应该是英雄吗?”

“唉?”这回轮到疑惑的是静雄。

“我是说如果力气很大的话,不就会变得超厉害吗!这样就可以保护别人了!这才不是怪物!是英雄!”

“你可真是个奇怪的人。”静雄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我很奇怪吗?”

“恩。在我说我是怪物的时候,你不仅没有害怕,而且……”静雄不知道该如何描绘龙之峰帝人眼睛里不属于恐惧与嫌弃以外的情感。他想了想:“不过我并不讨厌。”

“那这算是夸奖吗?”帝人歪着头问。

“夸奖?才不是呢。”

 “那静雄君……”

……

……

“我曾经也伤害过重视我自己的人。”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这会对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他们都说我是怪物,我也如此认为。”

“即使有深爱着我的父母以及弟弟,但对我而言,毫无意义。”

“我是怪物,这样的想法让我觉得只要我消失了,大家就都会开心。”

“然后我就这样伤害了我最重要的家人。”

“不过你让我觉得其实事情还没那么糟……”至少有人觉得我不是怪物。

静雄看着天。当他再看帝人的时候,发现帝人已经靠在岩壁上在不知道什么的时候已经睡着了。

“谢谢你。”

……

……

 

 

 

“帝人!帝人!你在哪里呀!听到了就叫一声!”男孩慌张的声音几乎贯彻了整个森林,清晨的阳光像母亲的双手拂过森林,而声音则惊起来一群飞鸟。帝人微微睁眼,听到了那个久违的声音。

“正臣!正臣!我在这里!”听见熟悉的友人的声音,帝人开始慌忙爬起。抬头朝着不确定的方向望去,呼唤着对方的名字。

 

“帝人!”突然露出的黄色脑袋出现在了洞口。逆着光,帝人看不清正臣的表情,但不知道为什么,帝人似乎能够感受到正臣是如何焦急,他甚至从朦胧的光线中看到了有液体从正臣的脸上滴落。“我马上就要大人过来!你等一下!”

“我没事的!还有静雄君和我在一起!”

“什么?”

“我说还有静雄君和我在一起,我没事的!”

“静雄君?可是……帝人……你现在只有一个人呀。”

龙之峰帝人转过头。原本应该是男孩所在的位置已空无一人,好像原本男孩就从未存在过一般。而在男孩原本应该在的地方,那里有森森白骨,以及白骨上长出了一朵小小的,娇艳欲滴的花。

 

 

[END.]

发现自己的文章里面有很多没有讲清楚的地方,所以在这里解释一下。

静雄确实是死掉了,而且从一开始就已经死掉了。文中的伏笔有三处:1、服饰,静雄穿的是短袖短裤,而故事的时间是在深秋。2、森林里来的人不多,但是帝人刚刚好又遇到了静雄,这未免太巧合了。3、最后静雄说的话。他觉得自己的消失对大家都好,然后他伤害了他的亲人。根据语境,最有可能的就是他确实消失了。我原本设定想让静雄因为某个原因[原设其实是因为想让自己消失,所以自己进入了森林],掉进了洞里。也许是因为家里人在找他的时候,他没有出声,也许是家里人本来就不曾在那里找过他,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他死在了那里,“消失”了,死掉了。

以及关于白骨生花。白骨生花在我的构想里其实是指三件事。第一件就是确实是白骨生花。第二件,在这个故事里,帝人是比较悲观、自卑的。虽然会渴望一些非日常[如静雄的“怪力”,希望自己变得不那么普通],但是觉得自身又弱又普通,毫无存在感。“反正像我这样的人,就算消失了,也不会有人难过的。”然后静雄的话,让他发现身边还是有重视他的人。第三件是静雄以前一直被当做怪物,而帝人则对他很憧憬,像是英雄一样。“不过我并不讨厌。”“谢谢你。”差不多是这种感觉吧_(:з」∠)_这是个双方都解开了自己的心结的故事,超级老套的故事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