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成为一个合格的叙事者。愿有一天我的故事能留在你的心里,如深海鲛鱼,不时掀起阵阵心花。

© 鲛游于海 | Powered by LOFTER

[DRRR|正帝] 电影院

·灵感来源于天堂电影院的一句话

·原作暗示[但是结尾略微不同]

·没有办法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

    我注意到那个少年,是因为他来的过于频繁,将大把的时间花在这电影院里。虽然并不是不可以理解,但这和他大打乖乖牌的形象实在不符。我记得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和一个黄色头发的少年。黄发的少年兴奋的拉着他跑了进来,他的表情有些慌张。我猜他们一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因为对于黄发少年有点莽撞的行为,他并没有表现出反感。

“帝人!帝人!我要带你看个好东西!是你平时看不到的,你可要好好感谢我哦!”

哦,那个少年叫做帝人。全名我并不清楚,我只记得那天回应黄发少年的是他腼腆的一笑,而眼睛里尽是期待。我并不是第一次看到那个表情,在电影院工作的我遇到了太多的人,也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表情。那我又是为什么会记住这个少年的呢?大概是因为比起偶尔才来的黄发少年,他来的次数更多的缘故。虽然他只是在这个电影院门口打转,不曾一个人进来。他被这个电影院迷住了,我能肯定。毕竟能够看到不同于日常的,更加惊险刺激的经历。

黄发少年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反而是帝人出现的频率大大增加。就像准时上班一样,带着一种落寞的笑。最初的他并不敢一个人进来,只是徘徊。最终促使他进电影院的大概是电影院的一个常驻客,身边总围着各种女人的男人。“这里不适合你,快离开吧。”他只是瞥了一眼忐忑的帝人,说了这样的一句话。然后,帝人呆在了那里。如果我是他,我的心一定伤透了,而他的心也确实受到了伤害。一连几天没有出现,原本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他了,没想到在几天之后,他走进了这家电影院。

他选了当初和黄发少年一起看的那部关于无头骑士的片子。为他安排好座位,我就开始坐在柜台里发呆。我并不在意电影的内容,比起电影,我对电影院外的人更感兴趣。我看见了那个好久不见的黄发少年,趴在放映室的门口东张西望的。他大概是在找帝人,正当我准备提醒他的时候,他就慌张准备离开。

看了看表,正是电影放映结束的时间。相似的事情还发生了几次。他是在躲着帝人?我不禁有点疑惑。

作为电影院的管理员,我不应该管其他的事。所以当帝人小声的念着黄发少年的名字,带着落寞的背影离开电影院的时候,我没有说话;所以当黄发少年一次次悄悄出现,又悄悄离开的时候,我没有说话;所以当他们相遇,意见不合的时候,我也没有说话。

“正臣再也不会回来了。”那天帝人路过柜台边时,这样呢喃着。

我是这个电影院的管理人,我也只是这个电影院的管理人而已。

 

新的电影已经放映结束了。观众们三三两两的离开了,帝人仍坐在那里。

“你该离开了。”我说。

“正臣……?”他抬起头,似乎有一点吃惊,但更多的是失落。他的眼角还有泪水,我知道他还在抽泣。如果我是那个黄发少年,我一定会去安慰他,但是我不是。

“你该离开了。”我再一次重复。

 

帝人离开了电影院,我看到了那个黄发少年朝他跑去。我知道我这辈子也不会再遇到他了。

[END.]

 
评论
热度(2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