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成为一个合格的叙事者。愿有一天我的故事能留在你的心里,如深海鲛鱼,不时掀起阵阵心花。

© 鲛游于海 | Powered by LOFTER

[成龙历险记|西玉]邀约

·依旧是突发奇想的一篇

·复健文,以后会慢慢开始更新

·内有帕玉,避雷警告

·可以把《给成小玉的一封信》和《something about nothing》当做同一时间线发生的事情

·与过去告别

·有后记

-

邀约

“小玉,你知道,你一直是我们的骄傲。”

“得了吧,龙叔。晚安,祝你好梦。”

“晚安。”待龙叔走后,成小玉独自关上门,这将是她住在13区的最后一夜。看着住了十几年的房间,如此的熟悉,还有那么点不舍。就在几天前,她答应了帕克的求婚,明天便会搬出去。那个来自墨西哥的男孩,如今也成长为了一名特工。他们一起完成了无数次任务,是最亲密的搭档,但她仍不确定帕克是否会成为合适的伴侣。

还有什么可以带走的吗?在柜子里翻找了一番,掉出了的老旧相机引起了小玉的注意。熟悉的驼鹿相机,那是十年前的流行款。看到相机的一瞬间,小玉的胃全部搅动在了一起,心脏仿佛跳漏了一拍。她认得这个,她原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这台相机了。这是龙叔过去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而她将她遗失在了地狱深处。

“嘿,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小玉自言自语道,小小的相机自然也不会给她答案。时间几乎没有在相机上烙下了痕迹,它还是像过去一样新。小玉不太确定这相机是否还有用,不清楚里面有什么,更不明白时隔多年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

它明明应该在西木手上才对。关于“恶魔”的事情好像已经过了一万年,但关于“西木”的事仿佛还发生在昨天。在成小玉贫瘠的感情地上,西木无意是一场可恶的沙尘暴。一阵风过于,留下了最坚硬的岩石。

“可恶。”厌恶使她本能的想要远离这台相机,但最终又鬼使神差得将相机捡起。

我讨厌你,始终如一,不曾改变。

陈小玉发誓她只是想看看恶魔丑恶的嘴脸,看看他们到底又想搞出什么花头。但当看到屏幕里那个熟悉的男孩时,她积蓄了一肚子的愤怒,全都消散了。

狂跳的心脏把她带回了小学,她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心情——开心,激动,期待,愤怒又害怕。

“你还好吗?小玉。”

“不,我一点也不好。”

“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塞姆。很抱歉夏季舞会没能够来。我转学了。”鬼都知道这是一个可笑的谎言,从来都没有塞姆,只有天空恶魔西木。但这句话就像是一剂量膏药,将过去的谎言细细弥补,让它看上去没那么滑稽。成小玉想笑,却笑不出口。没有人明白她对舞会的执着,哪怕是成小玉她自己。任何女孩都有一个梦。成小玉多么希望在夏季的舞会上,能够跟心爱的男孩跳一支舞,成为全场最耀眼的那一个。那是成小玉的梦,做为女孩子一个渺小又脆弱的梦。而最后这场梦被一个该死的恶魔给捣毁了。

“你和龙叔的冒险现在怎么样了?我很想听一听你们后来发生的故事。小柱还会找你的麻烦吗?”西木的语气是那么真切,就好像真的有那么一个少年,因为转学而离开,然后带来了对故友的担心而来。

屏幕中的男孩还在娓娓道来,视频的最后,男孩轻声问道:“如果有机会的话,如果有下次的话,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湿热的液体流过了脸颊。那或许是眼泪。小玉知道她在哭,但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是在为过去那个受到欺骗的小女孩感受悲伤,还是在为那个过去的少年而感到抱歉。

因为她知道那个少年,他永远也等不到那支舞了。


[END.]

-

后记:

这篇文章我觉得我写的其实有点不明不白。有些人可能会奇怪小玉明明已经答应了帕克的求婚,为什么看到西木的视频还会难过。其实我最开始想要写明“小玉不喜欢帕克”的,就像文里说的“他们是最亲密的搭档,但是不确定是否是合适的伴侣”,有时候结婚并非因为爱情。但是最后没有写是我觉得即使有了现在的所爱,对初恋有所不舍也并不矛盾,这才是生活。

看了西木的视频,也相当于成小玉对塞姆的一次正式的告别。小玉答应了帕克的求婚,她便有了责任在里面。同时,即使她没有答应帕克的求婚,看到了视频她也无能为力。圣主之门关闭,地狱之门已经没有别的打开方式了。她也不是小孩可以再胡来,而且就算找到了西木,她又能做什么呢?小玉对塞姆总是有遗憾的。西木不是塞姆。


 
评论(10)
热度(3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