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成为一个合格的叙事者。愿有一天我的故事能留在你的心里,如深海鲛鱼,不时掀起阵阵心花。

© 鲛游于海 | Powered by LOFTER

[成龙历险记|西玉]给成小玉的一封信

·CP:西木X成小玉

·复健性质的一篇

·自己写的坑,一定要慢慢补回来

-

地狱总是荒凉的气息,天地之间混沌的没有边际,除了偶尔几块相撞的石头发出了一声炸裂,时间真的就好像停止了。又或者时间从来没有在这里存在过。

西木用他的翅膀在岩石上刻下了个开头,但马上又划掉了。周围的浮石上全刻着他的字迹,他也数不清这是第几块了。

驼鹿相机就静静的放在一旁,只要看到它,西木就会想到那天的骚乱。误入地狱的女孩和只有一个人能够通过的门。那一次的经历可让他们吃了大苦头,他不清楚如果自己的兄弟姐妹看到了这个属于人类科技的小小机器会如何处理。不过好在他也并不愿意和其他人一起分享。

西木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是恶魔中学东西最快的那一个,他很聪明,他从不否认。所以即使只是在人类世界呆了一天,他也能够自如的使用这个来自现代社会的物件。

“小玉,笑一个。”首先出现的是自己的声音,然后是女孩受了惊吓的脸。一切就好像发生在眼前一样,他开始有点怀念这个女孩。

或颦或笑的神情,他会想那个女孩还未及肩的头发,她在害羞时总会不自觉的缕那么一下。

“亲爱的成小玉”他在石头上写下。

 

“嘿,小玉。”西木对着屏幕打了声招呼,就像上次小玉做的那样,但他又马上暂停了。施展了魔法,将自己换了一个面孔。

“嘿,小玉。我是塞姆。”塞姆对着屏幕打了个招呼:“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塞姆。很抱歉夏季舞会没能够来。我转学了。你最近过的还好吗?”西木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好像自己真的是那个叫做“塞姆”的男孩。“你和龙叔的冒险现在怎么样了?我很想听一听你们后来发生的故事。小柱还会找你的麻烦吗?”他觉得现在的自己滑稽的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但这又有什么关系?曾经有个女孩邀请他跳那么一支舞。

“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是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如果我不是恶魔的话),如果有下次的话,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西木不确定自己的话里是否带着一丝征求的意味,甚至是恳求的语调。他只是觉得这样一点也不酷,一点也不恶魔。当他还是一个小小小小的恶魔的时候,有人曾经告诉他,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一两个事会在他们漫长的生命里洒下涟漪。那时的他还不懂,但现在的他终于明白不管是人,还是恶魔,总会有那么一些遗憾。

 

恶魔不像人类,漫长的日子里,有太多空闲的时间。什么愿望都能够轻易实现,所以他们才想要征服世界,反抗的人类永远是余兴节目中最有意思的部分。他们不会失败,他们有时间,他们可以等。当正义的战士死去之后,又会有新的人类接受恶魔的诱惑。

“如果有机会的话。”

“可是我或许永远也没有办法和你跳那支舞。”比风还要轻的低语。

 

滴滴答——驼鹿相机最后的一点电也用完了。

[END.]

 
评论(23)
热度(64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